当前位置:

省侨联走访慰问长沙市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老侨”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侨联 作者:池璇 编辑:莫夏倩 2021-11-18 17: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省侨联一行与李仲华进行交谈

2.png

省侨联调研社区“侨胞之家”工作

11月17日,湖南省侨联权益保障处负责人刘志刚一行来到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走访慰问社区“老侨”,听取侨界声音,送去侨联关怀。

省侨联一行来到长沙理工大学侨眷李仲华家中,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家庭情况。李仲华老人出生于香港,后来到武汉读大学,毕业后在大学任教,教授演讲与口才,虽然今年85岁高龄了,但思维依旧很清晰,时刻想着如何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助力爱国主义教育,让自己能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赤岭路社区属于典型的“老侨”集中型社区,200多侨胞中有近80%是年纪较大的老年人,其中又有部分属于独居、空巢老人。李仲华说:“对于独居老年人来说,生病住院做手术是个大问题,亲属在国外无人签字,便无法进行手术。”刘志刚表示,侨联是专门为侨服务的部门,归侨侨眷们有困难,侨联一定积极协助,不断提升海外华侨、归侨侨眷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随后,省侨联一行来到社区“侨胞之家”进行参观调研,对“侨胞之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社区继续发挥独特优势,搭建更多新平台,发挥组织活力,进一步倾听侨声、汇聚侨智、凝聚侨力,为社区“侨胞之家”建设增光添彩。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侨联

作者:池璇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