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侨联赴北塔区走访调研

来源:邵阳市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11-23 11: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7日,邵阳市侨联主席周玲带队赴北塔区调研“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申报工作,并为新滩镇街道资新社区“侨胞之家”授牌。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起帆,副区长屈可馨参加调研,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4.png

周玲一行来到资新社区“侨胞之家”,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听取负责人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侨胞之家”相关情况。据了解,资新社区把建设“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五有“侨胞之家”作为主要目标,下大力气、多方筹措、全力推进,于今年10月完成“侨胞之家”阵地建设,实现北塔区基层“侨胞之家”从无到有的突破,这也是邵阳市区第一家“侨胞之家”。资新社区“侨胞之家”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丰富活动形式,发挥“侨”的特色,打造资新品牌,真正将“侨胞之家”建设成为服务侨胞、凝聚侨胞、团结侨胞的温暖之家。

周玲对北塔区侨联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各方面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资新社区“侨”的基础好,“侨胞之家”建设有力,活动开展丰富。她希望,资新社区要进一步摸清“侨”资源,用好“侨胞之家”平台,助推社区发展;要通过阵地平台,定期开展活动,组织学习党的各方面政策,向海外传递中国好声音,提高归侨侨眷政治领悟力,广泛凝聚“侨心”;要发掘人才,团结凝聚侨眷,鼓励他们为北塔发展出力;要关心归侨侨眷,通过走访慰问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切实做到以侨为本、为侨服务。

5.png

随后,周玲一行来到湘窖酒业,就湘窖酒业申报“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开展调研座谈。会上观看了湘窖酒业宣传片,听取了湘窖酒业的相关情况汇报。

杨起帆感谢市侨联给予北塔区工作的关心,他指出,湘窖酒业要把握机会,加大宣传力度,深度挖掘“侨”资源;要精细打造,对标申报要求,抓好硬件、软件基础,建立健全各项机制;要积极作为,传承好白酒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团结凝聚侨胞,传递党的理论政策,争创一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助推北塔高质量发展。

周玲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困难侨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来源:邵阳市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