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领导应邀出席湖南省中医药“海外传播”行动实施方案研讨会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11-30 11: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下午,受会领导委托,向国蓉二级巡视员代表省侨联应邀出席在马栏山创智园举办的《湖南省中医药“海外传播”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研讨会。会议由省侨联、省中医药大学、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员主办,开福区侨联承办。湖南医药学院院长、省中医药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何清湖教授、省卫健委《健康必读》杂志社副社长罗健、湖南师大“潇湘学者”特聘教授肖华锋等专家学者、长沙市委宣传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区管委会、开福区侨联等部门领导参会。

2.png

研讨会上,各专家学者和部门人员就我省中医药“海外传播”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向国蓉二级巡视员在会上指出,开展此次研讨会十分及时也十分必要。省侨联、省中医药大学、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委会联合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马栏山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弘扬中华文化”是侨联的一项重要职责。侨联有义务也有责任向海外传播好中医文化。也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各职能部门加强沟通交流。二是我们要牢牢掌握舆论导向,守正创新,充分展示我们的文化自信,宣传弘扬好中医文化。在当前新媒体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要打造以视频为主等海外容易接受的方式和渠道去传播中医文化,让全世界了解熟悉中医药。三是要以“侨”为“桥”,向海外广泛宣传好中医文化。省侨联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通过“追梦中华”、“亲情中华”等系列品牌活动,开展海外华媒湖南采访行以及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通过海外华侨华人力量向海外宣传推广中医文化,进而向全世界展示一个立体、真实、自信的中国。并为助力我省中医药产业走出去,做强我省中医药产业,为实现我省“三高四新”战略贡献侨之力量。

3.png

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展览馆。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