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侨界青年思想政治引领 省委党校教授作党史宣讲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12-06 09: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4日,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2021年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邀请湖南省委党校政治学部主任、教授王蔚为湖南侨界青年作党史宣讲,提升侨界青年对党史的认知程度,提升党史素养。

图片

王蔚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主题,从不同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侨界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

省侨青委荣誉会长、东方農道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胡鹏飞表示,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在《开讲啦》上的一段视频令自己印象深刻,作为新时代侨界青年,要继承上一辈自强、努力、爱国、创新的精神,担起社会责任,以必成之心,创未有之业。

“通过学习党史,让我们全体侨青更加敬仰无数革命先烈为国家解放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崇高道德,也激励着我们侨青组织更好地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积极投身于现代化新湖南的建设。”省侨青委常务副会长李文说道。

省侨青委委员王彦之说:“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这要求我们侨界青年更加努力开拓、主动求变,强化理论武装,切身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民族复兴有机结合起来,为高质量发展‘大蓝图’构建好侨界青年的‘小拼图’。

此次党史宣讲是湖南省侨联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的一次生动实践,旨在让侨界青年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红色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仰和昂扬的姿态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侨青力量。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