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会长吴光华一行受邀到访波萝勉省

来源:柬埔寨湖南总商会 编辑:莫夏倩 2022-01-07 17: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在菠萝勉省人民党支会议交流

2.png

吴光华与莫林将军合影

3.png

吴光华与部分商会成员万胜国际口岸合影

受柬埔寨四星上将莫林(SOK MONY)将军阁下和波萝勉省有关部门的邀请,1月5日,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会长吴光华率领总商会部分代表一行前往柬埔寨农业大省波萝勉省进行实地考察,积极为推动当地政府与湖南省有关部门和企业开展合作牵线搭桥。波萝勉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吴光华会长一行并进行座谈,莫林将军阁下陪同进行实地考察。

随着中柬自贸协定和RCEP同时于1月1日生效,为中柬深入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座谈中,吴光华指出,柬埔寨湖南总商会愿意积极推动湖南省与波萝勉省结成友好省份,并根据湖南省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结合波萝勉省的实际,为推动各方面的深入合作牵线搭桥,尤其是农业机械化、现代化方面的合作。吴会长还热情地邀请莫林将军阁下在方便的时候率团到访湖南。

莫林将军阁下代表当地政府和人民感谢吴会长一行的到访,并指出,波萝勉省有120多万人口和丰富的土地资源,是柬埔寨主要的产粮大省和鱼米之乡,湖南省有先进的农业技术和农业机械产业,如果能与湖南省深入开展合作,将极大地推动波萝勉省的农业机械化、现代化,促进波萝勉省的大米、芒果等农产品的出口,从而极大地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

在莫林将军阁下及当地政府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吴光一行现场考察了一片6万余公顷的水稻种植基地和中国援建的水利设施。随后,吴光华一行还受邀参加了柬越边境的万胜国际口岸启用庆典,并代表柬埔寨湖南总商会赠送了纪念品。

来源:柬埔寨湖南总商会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