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盟国际商会联合会首次派出访湘代表团来怀化考察交流

来源:省侨联宣联处 怀化侨联 作者:侯禹 编辑:闵美颖 2022-01-26 10: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3日至24日,东盟国际商会联合会首次派出访湘代表团来怀考察交流,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姚述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晓波参加会见,市侨联党组书记熊水平等陪同考察。

图片1.png

访湘代表团参访安江袁隆平纪念园

图片2.png

访湘代表团参访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

23日,访湘代表团先后赴安江袁隆平纪念园、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参观访问,深刻感受怀化作为杂交水稻起源地和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地文化,深情感怀袁隆平先生心怀苍生、潜心研究的拼搏奋进精神和中国人民抵抗侵略、敢于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与怀化市委市政府的会见交流中,访湘代表团团长袁正平提出,此行来怀化主要是:开展文化交流,感受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考察产业项目,聚焦怀化“一港一园”建设,发挥商会产业链优势,与当地党委政府共同推进 RCEP 经济多层次交流以及双方今后的合作共赢。雷绍业表示,感谢东盟国际商会联合会对怀化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怀化市委市政府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历史发展机遇,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不断优化怀化营商环境,着力引进落地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广泛汇聚各方优势力量,共同快速推进怀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图片3.png

访湘代表团考察怀化国际陆港

图片4.png

访湘代表团与怀化经开区座谈交流

24日,访湘代表团重点考察了湖南(怀化)国际陆港、怀化东盟物流产业园、怀化西编组站建设情况。随后与怀化经开区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交流成果形成了备忘录。下一步,东盟国际商会联合会将争取与怀化开展合作,建立友好合作协商机制,并计划以商会名义在怀化创建实体项目,尽快拿出项目合作方案,共同促成产业项目落地。

访湘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湖南陆盟国际贸易和溆浦县旅游文化产业等项目。

来源:省侨联宣联处 怀化侨联

作者:侯禹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