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更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李虎 编辑:闵美颖 2022-03-08 08: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最重要的政治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稳步前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也充分印证了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要紧密联系群众,知民众之需。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幸福,是党的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与现实反映。任何时候,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始终置身群众之中,要对群众有感情,真正把自己当做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要像孔繁森、焦裕禄等模范人物那样,树立党的好干部、人民好公仆的崇高形象。历史一再证明,密切联系群众我们就能熟练掌握民众所需,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断攻坚克难、不断取得胜利;反之,脱离了人民群众无异于自断根脉、慢性自杀。

要真情服务群众,解民生之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心系百姓,用心用情解决民之所忧。要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多深入群众一线,多到改革深水区、矛盾复杂区、问题频发区,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要涵养临危不乱的定力、精益求精的能力、水滴石穿的毅力,坚持抓早、抓准、抓细、抓实,善于从纷繁中厘清思路、从杂乱中摸索规律、从个性中提取共性,真真切切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积极引导群众,汇人民之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最伟大的力量源于人民。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不但要共享发展成果,更应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特别是参与到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和执行中来。要注重发挥人民群众首创精神,广泛汇聚民意民智,最大限度推动社会创造能量充分释放、创业活动蓬勃开展;要当好思想政治引领者、党的政策宣讲员和人民群众贴心人,巩固思想政治共识,不断夯实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同时,我们也要时时刻刻接受群众监督,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制定各项方针政策的出发点和归宿。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李虎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