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年会暨特聘专家走基层活动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唐义元 编辑:闵美颖 2022-05-20 16: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年会现场。

图片4.png

增聘马骏等8人为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并颁发证书。

图片5.png

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考察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

5月19日,湖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省侨联特专委”)年会暨特聘专家走基层活动在长沙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举行。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出席并讲话。

省侨联特专委主任曹亚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章程》(修订稿),增补了马骏等8人为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并为新聘专家颁发证书。与会专家结合自身岗位及专业领域,对省侨联特专委2022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交流。

李祖元充分肯定了省侨联特专委在疫情防控、《侨情专报》、以岗位为依托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谱写湖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之年,省侨联特专委要发挥更大的作用,争取更大的成绩。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的重要思想,与时俱进做好侨界科技人才工作的激励和鞭策。二是要明晰组织责任,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为吸纳更多侨界人才提供发展平台,把全省侨界海内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三是要科学把握形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取得新成就。省侨联特聘专家委是全省具有侨特色的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我们既要看到战略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又要看到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希望省侨联特专委专家们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充分发挥特专委侨界智库、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勇攀高峰,加大在重大科研项目、重大工程、重点学科等领域的突破力度,加强对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为我省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特专委年会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旭明为与会专家作了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及注册监管政策知识专题讲座。全体与会专家考察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并为医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省侨联副主席(兼)、省侨联特专委副主任、湖南金龙集团董事长毛冰花主持会议。省侨联特聘专家、省侨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唐义元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