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邓蔚琴 2022-06-23 16: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2日,湖南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意识形态工作。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主持学习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46.jp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6月15日习近平主席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电话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百年大党面对面》,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它文件精神。

李祖元结合侨联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省侨联是政治机关,必须头脑清醒地认识到意识形态建设和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不断巩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及特点,加强对侨界重大思潮演变发展趋势及舆情、观点等社会思想状况的监测研判,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风险防控,守牢侨界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我省侨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会上,机关部分干部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关乎人心,关乎全局,意识形态安全在总体国家安全中占据重要位置。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意识形态工作对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高举旗帜,坚定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坚持理论结合实践,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意识形态工作。要严明纪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党组扎实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各处室统筹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和业务工作,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建好意识形态阵地,认真开展侨界意识形态风险研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确保侨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邓蔚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