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侨企,护侨益” 涉侨法规政策宣讲走进长沙高新区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唐义元 编辑:曾拥璇 2022-07-17 09: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7月15日,涉侨法规政策宣讲暨“依法维护侨益 为基层办实事”活动走进长沙高新区。活动紧紧围绕侨企及侨界人士关心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重点对长沙市及长沙高新区“千博万硕”人才政策、涉侨法规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交流和答疑解惑,活动现场发放了纾困帮扶政策相关资料。活动由长沙市侨联党组书记成钢主持,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陈志红致欢迎词,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出席活动并讲话。

“‘人才住房补贴’申请需要提交哪些材料?有没有时间限制?”“‘三侨’考生高考近几年都是加10分,从2023年开始只加5分,以后加分政策会不会被取消?”,活动现场,归侨侨眷及留学归国人员对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及办证、“人才住房补贴”申请、“三侨”考生高考加分政策等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咨询。

孙民生表示,华侨华人和广大归侨侨眷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和使命任务中,在强省会战略中,侨也将成为各类资源当中非常耀眼的一颗名珠。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今天组织这次活动,就是近距离为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送来贴身的服务,让大家能够安下心来、静下心来留在长沙,发展长沙,为长沙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通过侨务部门的努力,让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到湖南,回到长沙,为现代化新湖南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主办,长沙市侨联、长沙高新区侨联承办。省委统战部(省侨办)侨务综合处二级调研员潘卫军,省侨联特专委常务副主任、湖南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廖端芳,省政协常委、省侨联特聘专家、远泰生物公司董事长向双林,省侨联特专委部分专家及其企业代表,市侨商会、市侨青委代表,长沙高新区侨资企业代表、部分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唐义元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