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2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在长沙启动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 汪衡 赵倩男 编辑:闵美颖 2022-07-19 09:57:5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8日晚上,“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2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活动在长沙举行启动仪式。

孙民生.jpg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致欢迎辞。

李祖元.jpg

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主持。

红网时刻新闻7月18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赵倩男)7月18日晚上,“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2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活动在长沙举行启动仪式。来自马来西亚、德国、加拿大、埃及、委内瑞拉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文媒体、部分中央涉侨媒体、以及相关省市新闻媒体,将走进常德、益阳、张家界、湘西进行实地采访,了解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受独特的湖湘文化和魅力湖南风采,向世界推介湖南。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主持。

左志强介绍,湖南是今年“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采访行”的第一站。近年来,在中国侨联党组的带领下,“海外华文媒体采访行”作为“追梦中华”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举办十多期,已经成为了海外华文媒体、涉侨中央媒体广泛关注的一项活动。他希望媒体朋友们在参访的过程中用独特的视角去发现、感知幸福、美丽、富饶的湖南,运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多看、多写、多宣传,关注湖南、推介湖南,让锦绣潇湘成为向世界讲述美丽中国故事的一张亮丽名片。

“一直以来,湖南以红色热土、伟人故里享誉世界。”孙民生向海外华文媒体一行人介绍了湖南,并汇报了省侨联今年工作亮点。今年以来,在省委领导和中国侨联的大力支持下,省侨联围绕“侨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举办系列活动、开展了“2022海外巾帼湖南行”“侨系雁城招商推介会”“湖南侨界青年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等重大活动。同时,与衡阳市政府签订“侨系雁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好新时代“侨牌”;举办“侨系雁城”招商引资活动,8个项目落户衡阳,项目总投资49.4亿元,引进资金39.7亿元。

马来西亚海内外杂志社社长续炳义、人民政协报记者徐金玉代表海外华文媒体、中央涉侨媒体上台发言,表示将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历史机遇,用相机拍下瞬间的景象,留下永恒的记忆,用手中的笔,把厚重文化的湖南,把三湘大地耀眼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写出来,发出去。同时,也会利用他们“侨”的优势,从时间和空间上宣传湖南,让世界更加了解湖南,记住湖南,向往湖南,投资兴业湖南。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 汪衡 赵倩男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