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2海外华文媒体走进张家界 助力张家界旅游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李丽 2022-07-23 09: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20723092030_副本.jpg

7月22日,湖南省2022“侨系张家界”活动·“侨助张家界旅游发展”大会在张家界召开。

红网时刻新闻7月23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赵倩男)7月21日至22日,“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2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活动(以下简称“采访团”)来到了张家界,出席参加了湖南省2022“侨系张家界”活动·“侨助张家界旅游发展”大会。会上,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提出,希望充分发挥侨界资源优势,助力张家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向海外宣介湖南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上取得的新成就,讲好中国故事湖南篇章。

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舒行钢,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国豪出席湖南省2022“侨系张家界”活动·“侨助张家界旅游发展”大会并讲话。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靖生重点推介了热水坑温泉、张家界西线旅游、大庸古城、中国翠谷·张家界植物提取产业园、堡子界森林康养基地等10个重点文旅产业项目。

张家界风景。

张家界是旅游之城、生态之城,也是文化之城、财富之城,更是开放之城、畅达之城,拥有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区“六张金色名片”。

会上,左志强就发挥侨界优势、凝聚侨界力量,做大做强“侨系张家界”品牌,助力首届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提出要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助力张家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要提升国际传播能力,进一步扩大张家界国际朋友圈和影响力;要深化海外华文媒体的联系与合作,向海外展示一个美丽幸福的国际张家界。

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表示,要紧紧围绕张家界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建设找准侨界参与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助推张家界旅游高质量发展,展现“侨”的担当。同时,以侨为桥、以侨引才、以侨引外,积极宣传张家界、推介张家界,带动更多侨资回流、技术回归、订单回暖,为促成张家界缔结更多国际友城作出侨的独特贡献。

张家界风景。

“当前,我们正在决战决胜、全力冲刺筹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舒行钢在讲话时提到,此次论坛活动,不仅为大家参与张家界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建设提供了广阔平台,更给张家界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真诚希望中国侨联、省侨联、侨商会、广大侨企侨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加关注和支持张家界,带动更多侨资企业、更多侨界精英来张投资兴业、创业发展、休闲度假。”

7月21日下午,采访团一行还深入到张家界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等景区进行考察调研,实地了解张家界旅游发展情况。

“不游张家界,你绝对不知道中国山景的极限在哪。”一路考察,德国《欧华之声》社长王传明感叹道。他认为,张家界旅游发展下一步应该向国际化接轨,多与海外华文媒体战略合作,有序扩大宣传,制作经典宣传片,让张家界走向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hnsql.cn/content/2022/07/23/11552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