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西兰湖南总商会举行“理事会议暨中秋联欢聚餐”活动

来源:华人头条奥克兰 编辑:王楠 2022-09-15 14: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15112632.jpg

新西兰湖南总商会合影。

微信图片_20220915112637.jpg

活动现场。

9月11日下午六点半,新西兰湖南总商会在奥克兰中区 “正记”湘菜馆举行在奥理事会议暨“中秋联欢聚餐”活动。本次会议由新西兰湖南总商会执行会长廖震主持。

周惠斌会长首先祝福与会理事们“中秋快乐、阖家幸福”,随后回顾总结上半年商会的基本工作:新西兰湖南总商会关心走访理事单位。年初,新西兰社区出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商会迅速采购一批来自中国的高品质KN95口罩和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制的“汉方一号”口服代用茶,免费发放给理事单位和会员。商会主要负责人周惠斌、廖震、刘洋等走访在奥相关企业,了解后疫情期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共同探讨走出困境的良策,相互勉励、互帮互助、抱团取暖。在虎年春节期间,拜访旅居在奥克兰的湖南籍德高望重的老华侨、艺术家、和乡亲代表,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5月,商会受邀参加由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商处举办的“关于中新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的政策研讨会;5月29日,参与举办“多家华人社团共聚一堂同庆新西兰和中国建交五十周年暨祝端午安康”活动;6月17日,商会参与协办由著名湘籍画家邓邦镇先生、雕塑艺术家卢波女士策展的《新中友谊纪念展》,纪念新中建交50周年,新中两国友好使者路易.艾黎先生诞辰125周年;9月1日晚,商会参与协办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华风韵”大型交响音乐会;9月3日,参与组织由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怀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创业中华·兴业湖南”侨商侨智聚三湘暨怀化市对接RCEP线上招商推介会新西兰分会场的工作。

周惠斌会长自豪地表示自2018年以来,商会积极支持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武术”在新西兰的传承和发展,如今中华武术已经走进校园,得到了越来越多青少年的喜爱,获得认可。商会曾有幸资助新西兰青少年武术运动队参加2018年在巴西举行的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同时两度携手新西兰武术协会联合主办2019年和2020年“湘商杯”新西兰全国武术锦标赛,并将于今年11月12日举行规模更大(参赛选手逾400人)的2022“湘商杯”全国武术锦标赛。周会长真诚感谢成员多年来为中新两国的经贸、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发展所付出的努力,感谢大家对商会的大力支持。最后他呼吁成员们,在今年中新建交50周年之际,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办好2022第三届“湘商杯”新西兰全国武术锦标赛。

新西兰湖南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李良杰、副会长姜玮平、王欢,商会顾问陈国建、方斌林、张曼君、Carol Cheng等应邀出席活动。其间男高音歌唱家方斌林老师、孙晓君理事及新西兰报Susan女士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将现场欢乐开怀、举杯畅饮的气氛推向高潮。

来源:华人头条奥克兰

编辑:王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