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侨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2022-10-14 09:4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省委部署,2022年9月29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侨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陈潇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钟再群分别向党组书记孙民生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孙民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钟再群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省侨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加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力度持续加大,选人用人逐步规范,干部队伍进一步优化,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和维护侨益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围绕中心工作落实职能职责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作风建设有差距,基础工作不实,资金管理不规范;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力度不够,侨务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巡视等整改责任不够严,“后半篇文章”抓得不够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钟再群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侨务工作的领导,增强侨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牢牢扛起主体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对二级平台监管力度,有效防范风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推进清廉湘侨建设。三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省侨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工作总体规划,规范省侨联机关选人用人工作,指导全省侨联系统优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带侨建,提高党建质量和水平。四是要对账销号真改实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措施、时限,集成整改。

陈潇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对巡视整改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省委书记张庆伟强调,省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必须在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带头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开展省直机关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顿,全面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要坚持自我革命,把这轮巡视整改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省委上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结合起来,聚焦问题拉单挂账,持续整改见底见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侨联党组要扛牢责任、强化担当,对照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省委《党委(党组)履行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要求,“一把手”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履行监督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敢于斗争、攻坚克难,把各项整改任务往前赶、往实做。要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工作实效,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民生表示,省委巡视是对省侨联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全机关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巡视反馈情况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巡视提出的问题和不足,会党组将对标对表提高站位,坚决抓好巡视整改。一是聚焦统一思想,不断深化认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要求上来,把抓好巡视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聚焦整改实效,不断细化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要深刻分析,仔细研究,完善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详细整改措施,认真加以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问题存在的思想根源、制度根源和工作根源,完善配套长效机制和相关制度,从严从细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聚焦成果转化,不断推进工作。要认真贯彻张庆伟书记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侨联改革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履行职能结合起来,以整改实效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九巡视组有关成员,省侨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省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侨联主席、省侨联机关全体在职在编干部、近3年退休的省管干部等列席会议。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