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情中华·诵读新时代”朗诵音乐会全球播出 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致辞

来源:中国侨联 编辑:闵美颖 2022-10-17 15:06:0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三周年之际,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诵读新时代”朗诵音乐会于北京时间9月23日16:00通过人民视频、新华社现场云、新浪新闻、网易新闻、华人头条、爱奇艺、移动电影院等网络平台向全球播出,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据统计,截至9月24日9:00,网络观看量累计达2395.6万人次。

1.jpg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朗诵会上发表致辞,他讲到,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国侨联隆重举办“亲情中华·诵读新时代”朗诵音乐会,表达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热爱新时代、歌颂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引导广大侨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新时代,伟大成就恢弘壮丽,伟大奋斗激荡人心;在新时代,我们既是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建设者、奋斗者;在新时代,我们深切体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不断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满怀豪情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次朗诵音乐会以诗朗诵为主要形式,融诗歌舞、声光电等艺术形式为一体。主要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改革和建设中所进行的伟大实践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讲述十年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激励侨界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朗诵音乐会演员阵容强大,邀请到杨洪基、虹云、郑咏、张秋歌、魏金栋、齐克健、佟凡、杨青、张宏、王向群、王静、淮梓伦、伊泓远、阿木古郎、张倩、王晨曦、金响、张原铭、岳璐、韩晴、李欣忆、刘倩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他们精神饱满、激情迸发,用生动的语言和优美的旋律,深情地表达了广大侨胞对祖(籍)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赞美。

杨洪基                     虹云

张秋歌                     郑咏

齐克健                     张宏

佟凡                      杨青

魏金栋                    岳璐

王向群                     王静

伊泓远                     韩晴

王晨曦                     金响

朗诵音乐会分为四大篇章,在节目呈现上力求简洁大气、层次分明、诗乐结合,融诵、乐、歌、舞、武于一体。《国歌颂》《新愚公移山》《青绿》《领航》《梦圆新时代》《最美逆行者》《中国力量》《颂扬“人类命运共同体”》《繁荣之路》等经典诗歌朗诵以及《水墨中华》《幸福中国一起走》《放歌新时代》《我的平凡》《共筑中国梦》《力量》《万马奔腾》等歌舞表演和乐器合奏节目精彩纷呈,声光电等舞台科技的新手段的运用,营造出震撼的视听体验。

节目采用录播形式,在《力量》《万马奔腾》等节目中运用内外场结合,通过镜头语言读出节目的节奏和律动。

淮梓伦、张原铭朗诵《中国力量》         形舞《水墨中华》

李欣忆、刘倩演唱《五星红旗》 阿木古郎、张倩朗诵《侨与祖国同行》

节目采用录播形式,在《力量》《万马奔腾》等节目中运用内外场结合,通过镜头语言读出节目的节奏和律动。

东方神骏乐团演奏《万马奔腾》   成家班-龙韵武艺团演出水袖体舞《力量》

演出过程中还通过视频形式从不同维度展现新时期侨乡新变化、侨界新贡献、侨联新作为。彰显了新时代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新的风采。2022“亲情中华·诵读新时代”朗诵音乐会在《我和我的祖国》优美大气、深情庄重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朗诵音乐会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承办,德迈国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支持,北京璀璨聚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制作。

来源:中国侨联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