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大时光|湖南侨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中国梦凝聚侨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聂伊岑 编辑:戴桢 2022-10-17 23:5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兵 聂伊岑 通讯员 刘为 长沙报道

1.jpg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图片来源:新华社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02.jpg

湖南省侨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直播。

湖南侨界人士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愿同海内外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字里行间,祖国关心关怀充盈心间——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饱含深情,特别暖心。”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湖南省侨联海外顾问、荷兰华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谢啸楚博士说,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字里行间,祖国关心关怀充盈心间,深深温暖了海外侨胞,让我们和祖(籍)国荣辱与共。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和能力范围内,助力祖(籍)国建设发展。

00.jpg

湖南省侨联海外委员、北欧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季展有正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湖南省侨联海外委员、刚果民主共和国中华总商会会长、中国科大非洲校友会会长张琪说,过去十年来,中国在经济、社会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与认可。同时,中国也展现大国担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一带一路”等多项倡议,为推进国际合作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人民群众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报告中提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湖南省侨联海外委员、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姚龙伟对此深表赞同。“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体同仁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努力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国际局势复杂动荡的大背景下,中共二十大意义更显特殊和重大,也因此举世瞩目,万众期待。我期待党的二十大确定下一阶段的大国方略,引领全球发展,带来祖国的新的飞跃。”中南大学商学院博导、副院长危平教授说。

桥梁纽带,侨联组织牢记使命嘱托——

16日,湖南省侨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直播,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01.jpg

学习讨论。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真理的纲领性文件,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深化党建带侨建,传播中华文化,涵养侨务资源,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彰显侨联作为,做出侨界贡献。

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说,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理念、重要思想和创新战略,为我们做好侨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侨联贡献。

心为侨所用,情为侨所系。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说,团结带领侨界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维护核心、坚定信心、共筑同心,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捍卫者、铸牢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共同体意识;以侨架桥、以侨联桥,深耕涵养侨资源,发挥侨界独特作用,做融通中外经贸文化的民间交流使者。

“用中国梦凝聚侨心,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容。”湖南省侨联宣传联络处处长向行军认为,切实提高为侨服务水平,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认真学习侨务理论知识,加强侨界政治引领,扎实做好海外联谊联络、对外文化交流、信息传播、侨界青年工作,以实际成效推动侨联事业新的发展。

发挥优势,凝聚民族复兴侨的力量——

共同的目标需要汇聚共同的力量,共同的使命需要进行共同的奋斗。习近平同志的精彩报告,让湖南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界人士,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共识与力量。

06.jpg

湖南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界人士,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共识与力量。

娄底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涛波说,要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进一步砥砺政治品质,践行初心使命,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开拓创新,推动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牢牢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使命,以发展为己任、以创新为动力,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努力开创全市侨务工作新局面,为娄底高质量发展汇聚侨界智慧,贡献侨界力量。

衡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黎秋说,要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更加自觉把侨联工作摆到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来思考谋划,提高为侨服务质量,多开展暖侨心活动;发挥侨界群众优势,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中外文化交流、优质项目落实等方面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加强与衡阳籍的海外华人华侨的联系,扩大团结的最大同心圆,共同书写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新篇章。

“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湖南远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双林说,作为科技工作者,应该为人才引进做好服务,并在自主创新上下功夫,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在理论、技术和科技转化方面有所作为,为国家实力的强大添砖加瓦。

侨心向党,勇担使命。湖南省侨联海外委员、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水珍相信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来自对人民的高度负责和为人民服务。更多、更好的惠民惠侨的新政策,鼓舞人心。新时代、新征程、新高度,“我作为旅居新西兰的海外侨胞,定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当好民间大使,树立大国侨民新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聂伊岑

编辑:戴桢

本文为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hnsql.cn/content/2022/10/17/11948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