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戴桢 2022-11-03 21:05: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全省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1月3日讯(记者 聂伊岑)11月3日,全省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长沙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孙民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仇定高、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汤立,已成立侨联组织的在长高校统战部负责人、高校侨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同志在中国侨联推进全国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已成立侨联组织的高校侨联代表、高校统战部负责人代表围绕高校基本侨情、工作开展情况、工作重点难点及未来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就构建“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完善高校侨联组织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孙民生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推动全省高校侨联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孙民生指出,建好高校侨联是更好服务高校侨界人才、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的需要,各高校侨联负责人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抓好高校侨联组织建设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觉性,把服务国家需要作为最高追求,发挥出独特优势,展现更大作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的针对性,树立“大侨务”观念,在推动“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建设中坚持创新精神,丰富机制的功能、内涵与表现形式,以更加灵活多变的方式实现组织和工作双覆盖;要完善机制,增强做好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的长效性,充分发挥高校侨联独特优势,做到为大局服务、为高校服务和为侨服务相统一,在高校人才引进、教育科研合作、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彰显新作为。希望各高校侨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加强高校侨联建设,发挥高校侨联作用,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戴桢

本文为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hnsql.cn/content/2022/11/03/12009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