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侨联召开2022年10月读书分享会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高健雄 编辑:闵美颖 2022-11-09 08:14:3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1日,常德市侨联召开读书会分享会,全体干部参加。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震宇,办公室工作人员何非凡分别向大家分享了陈愉的《30岁前别结婚》和王小波的《爱你就像爱生命》《月亮和六便士》的读书体会。

图片1.png

《月亮和六便士》是英国著名小说家毛姆所作,作品描述了一个英国证券交易所的经纪人,突然迷恋上绘画,弃家出走,抛弃了旁人看来优裕美满的生活,到巴黎追求绘画理想,经受贫穷和饥饿煎熬后远遁到与世隔绝的塔希提岛上,终于找到灵魂的宁静和适合自己艺术气质的氛围,把生命的价值全部注入绚烂的画布的故事。何非凡结合自身的经历与感悟,对人生意义和何为成功这两个问题进行了思考,对成功是否被定义得太单一化、理想与现实的冲突、艺术与生活的矛盾进行了探讨。

根据城市文明创建要求,为对本单位青年进行婚恋观教育,郭震宇分享了《30岁前别结婚》和《爱你就像爱生命》两本书。

郭震宇分享了阅读《30岁前别结婚》的感受,表示青年人在恋爱中要心智成熟,不能被社会约定俗成的规则影响而迷失自己,揭示了本书“如果不遇到对的人,宁肯30岁以后结婚”的要义。《爱你就像爱生命》再现了王小波和李银河的爱与生活,是一部感动国人的爱情绝唱。郭震宇深情朗诵了《爱你就像爱生命》中的部分优美段落后,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对爱人的爱要是崇高的爱,是将个人的价值追求与社会价值、人类价值相统一;对爱人的爱要是无私的爱,是保护的爱,是宽容的爱,是互助的爱;对爱人的爱要是有情趣的爱,是喜悦的爱,是炽热的爱,是纯真的爱。

最后,郭震宇表示何非凡的分享结合了自身的人生体会,分享得很好,《月亮和六便士》告诉了我们要处理好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之间的关系,要遵从自己的内心。郭震宇勉励年轻干部在寻找自己人生的终身伴侣时,要树立正确的婚恋观,要知道美好的东西不是追求来的,而是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后吸引来的。要考察对方是否有良好的品德与上进心,是否身体健康,是否有不可接受的恶习。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高健雄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