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⑨丨3.6万枚土鸡蛋温暖一线 天柱山禽业战“疫”扶贫“齐步走”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2020-03-09 16:14: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湖南天柱山禽业总经理龚光辉向娄底市慈善总会捐赠3.6万枚爱心土鸡蛋,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和工作人员。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各地相继按下了“暂停键”,加之非洲猪瘟和禽流感的多重影响,养殖业面临极大的冲击。湖南天柱山禽业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安全生产,保证“扶贫项目”顺利起跑,同时充当“后备军”角色,为一线防疫人员供应“口粮”。

“送些鸡蛋给医生护士补补营养,吃的时候也很方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社会各界掀起“献爱心”热潮,省人大代表、湖南天柱山禽业总经理龚光辉响应省侨联的号召,向娄底市慈善总会捐赠3.6万枚爱心土鸡蛋,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和工作人员。

龚光辉是一名“海归”,毕业后放弃高薪,回乡变身“鸡司令”,与父亲共同创立了集家禽饲养、孵化、饲料加工、有机肥加工、产品销售、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湖南天柱山禽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2014年,龚光辉主动出击,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实施“村企联建”扶贫项目,与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带动联结贫困户1500户,在10多个乡镇26个村试点发放鸡苗100多万羽,贫困户每户直接增收2000余元,直接为贫困户带来经济效益530余万元。

受疫情影响,远在广东和河南的工人返岗复工难,将直接影响项目进度,进而影响贫困户的分红。2月21日,在保证员工健康的前提下,“村企联建”项目复工,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复工复产后,天柱山禽业进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开展疫情大排查,按照企业疫情防控操作规程做好复工的前期准备,保证项目稳质稳产。目前,天柱山禽业养殖了大大小小的鸡35万羽,每天消耗饲料200吨,产蛋2万枚,公司生产运转正常。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本文为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hnsql.cn/content/2020/03/09/6846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