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印记|左奇:五年扶贫路 一世帮扶情

来源:省侨青委 编辑:肖静 2020-09-17 16:12:42
时刻新闻
—分享—

左奇是湖南省侨青委委员、副秘书长、加拿大留学海归。

桂东,美丽的山区,但有很多不幸的、需要关照的孩子们。2015年他因为参与了一次与致公党组织的爱心活动结识这一对孤儿。姐姐7岁读2年级,弟6岁读1年级。父亲是挖机师傅,在贵州山里修路时意外翻下了山过世了。母亲年轻又不是本地人,不甘一辈子呆在贫困山区一辈子,也出走了。家里全靠70多岁的爷爷奶奶照顾。奶奶的右眼失明,爷爷身体也不好。

第一次去走访这户家庭的经历让左奇感受颇深。这对孤儿住桂东县沤江镇大坪村,车子开到村部后步行40分钟的土路翻过几座山才到他们的家。房子已经列为危房,吃的东西就一些小菜,肉都很少。穿的衣服鞋子也是破破烂烂的。家里的电器就只有个电烧水壶。从那时起,左奇就开始了对两位小朋友进行了长期的援助。除了资金赞助外,每年都去桂东看他们,带些学习生活用品,陪他们玩,帮他们修单车,与他们聊天。经济帮助能为这个家庭改变许多,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帮助。让他们知道有很多人都在关心爱护他们。引导他们积极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对未来充满着希望。

至今援助他们也有5年的时间。随着党和政府对桂东县贫困群众的支持与援助,现在桂东县已经全面脱贫。在这五年的帮扶期间左奇也见证了大山里的改变。那条需要步行的土路已经做成了水泥路,车辆也可以开到他们的家门口。摇摇欲坠的危房通过政府补助,修成了水泥房。家里面有了电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很多。两位小朋友一天天长大,也变得更加开朗了。马上姐姐就要上初中了,左奇表示,将继续对他们的援助。希望这份爱心能够传递下去。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200917110733.jpg


来源:省侨青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