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芳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博物馆授牌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01-31 21:2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右四)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博物馆授牌。

1月29日,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博物馆授牌。

在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段晓明就博物馆发展现状、规划建设、特色展览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并浅谈了博物馆未来的发展方向。

黄芳代表省侨联对湖南省博物馆近年来协助省侨联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其正式挂牌表示祝贺。她表示,湖南省博物馆作为湖南的文化名片之一,是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希望省博物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让海外侨胞回乡感受祖国的发展,让海外华裔青少年进一步感受、学习湖湘文化、中华文化,增进他们对祖(籍)国的情感认同及归属感,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

湖南省博物馆是中国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央地方共建的八个国家级重点博物馆之一、湖南省最大的综合性历史艺术类博物馆。据2020年4月博物馆官网显示,湖南省博物馆有展厅面积为2.7万平方米,有馆藏文物18万余件,尤以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历代陶瓷、书画和近现代文物等最具特色。湖南省博物馆共设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和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两个基本展览,定期举行特别展览和交流展览。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