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芳为湖南沙坪湘绣博物馆授牌“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刘雪玲 编辑:莫夏倩 2021-01-31 21:38:41
时刻新闻
—分享—

和.jpg

在.jpg

1月29日上午,“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南沙坪湘绣博物馆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出席活动。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开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惠风以及省市区侨联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湖南省沙坪湘绣博物馆馆长毛勇臻表示,非遗湘绣是湖南人民精心创造的具有湘楚文化特色的民间工艺,是湘绣人数千年智慧与结晶。今后省沙坪湘绣博物馆将充分发挥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传承中国湘绣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湖湘故事。

湖南省沙坪湘绣博物馆是国内首家非国有、湘绣产业配套型博物馆,也是国内唯一的产业与旅游、研学、研究相结合的湘绣专业机构。总占地约5亩,建筑面积近4000平方米,馆藏珍品数千件、藏书近万册,陈展以实物藏品为基础,配以图片、文字、影像、雕塑、场景等辅助展品及现场互动演示,构成虚实结合、动静相宜的陈列体系,为弘扬绣道文化精神、保护与传承中国非物质文化(湘绣)遗产作出重要贡献。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刘雪玲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