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湖南省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结业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陆垚 编辑:莫夏倩 2021-05-28 16: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5月28日,2021年湖南省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出席。

黄芳以“新时代开展侨联工作的思考”为题,围绕侨务工作的历史及定位,新时代侨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理念和思路、措施与对策,以及新时代湖南侨联工作怎么做等五个方面授课。黄芳指出,全体侨联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新时代侨务工作中突出差异化战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整合资源,结合各地特色打造精品工程。同时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侨胞之家”建设,推进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芳表示,侨联干部在具体工作中要根据不同的“侨身份”调整宣传和对话的方式方法,在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中坚持“两个为主”原则。全省侨界要学习并弘扬嘉庚精神,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做“共圆中国梦奋进新时代”的参与者、促进者和贡献者,在“三高四新”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讲好湖南抗疫故事、脱贫攻坚故事,进一步凝聚海内外湘籍侨胞,加强海外侨胞对家乡的认同,推进引才引智引资工作。侨联干部要强化思想政治意识,加强侨务理论素养,提高侨务工作水平,做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做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本次培训邀请专家讲授《领航百年正青春——党的历史告诉我们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等课程,组织学员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学员自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开展了分组讨论。学员们参加了全省侨界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万里湘情同扶贫——湖南侨界脱贫攻坚印记》书籍发布会,学习先进事迹,践行学史崇德。省侨联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分别做了业务专题讲座,省侨联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党史学习和部分业务课程的学习。

结业式上,成娟、王勤、文芳、唐月、王维兵、黎秋等学员代表交流了培训的所学所思所获,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培训站位有‘高度’、课程规划有‘深度’、服务保障有‘温度’,我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此来回馈组织的信任和培育。”“回去之后,不仅要自己消化好这些知识,更要向领导汇报好,向同事宣传好这次的学习成果。要将所学所感,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创新思路,找准出路,不断提升自我。”“通过此次培训,让我对侨联业务工作的持续改进有了新想法,思路也更加明确。”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收获颇丰,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特别是党史和侨联业务工作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新了知识储备,提振了精气神,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能力和信心。回去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发挥好侨联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陆垚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