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法国诺曼底大区“中国风”开幕:茶陵5款特色“品牌产品”走进法国

来源:省侨联宣联处 株洲侨联 作者:刘合情 编辑:闵美颖 2022-03-11 11:36:1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2022年第二届法国诺曼底大区“中国风”长沙分会场开幕式举行,茶陵县侨联主席陈卫红应邀出席开幕式。

图片1.png

在此次活动中,茶陵红茶、洣江绿茶、茶祖·三湘红、康御茶油、茶陵黄牛“好呷湘”食品等5款茶陵特色“品牌产品”得到了重点宣传和大力推介,打响了茶陵品牌走出国门的第一枪,这些产品正式跨越国门,走进法国。

陈卫红在推介茶陵特色产品时表示,茶叶、茶油是茶陵的传统特色农产品,是茶叶最古老的故乡,俗有“千年国饮,始于茶陵”之说;茶陵茶油生产历史悠久,曾有“茶油之乡”之称。茶陵黄牛是经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地理标志认证,注册了“茶陵黄牛”商标。此次推介的产品具有茶陵特色,是经过精心挑选出来的,希望这些产品通过此次活动的推介,能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图片2.png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长沙市侨联、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法国诺曼底法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得到了中国驻法使馆、茶陵侨联、茶陵“两叶办”等多个单位和企业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展现中国文化魅力,让更多法国人及法国华人了解中国、了解湖南,促进湖湘文化走进法国、湖湘产品走进法国,用民间互相交流的方式传播湖湘文化,讲好湖南故事。

来源:省侨联宣联处 株洲侨联

作者:刘合情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